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络视频全国用户超过四亿 广告规模超90亿

2013-12-06 17:46:45 来源:新民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总局网络视听管理司与上海市文广局承办的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在本市举行。这一我国网络视听行业国家级的年度盛会,透露出了这一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我国网络视频用户已达4.05亿,全年网络视频广告规模超过90亿元,行业规模突破120亿元……

总局网络视听管理司司长罗建辉指出,今年8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其中基于互联网的新型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达到30%以上,还提出加强基于互联网的新兴媒体建设,实施网络文化信息内容工程,推动优秀文化产品网络传播,鼓励各类网络文化企业提供健康向上的信息内容。这些都是重大的政策利好。

罗建辉说,到目前为止,总局共发放了608个信息网络传播信息节目许可证,批准了26家网络广播电视服务台,11家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机构,并批准6家3G手机电视集成机构等等,用户规模总体收入都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势头。目前在线视频用户中30岁以下的年轻人超过了70%,体现出受众年轻化的体征。

搜狐CEO张朝阳以一个“互联网老兵”的身份,回顾了中国在线视频产业发展的风风雨雨。他指出,电影如果能解决网上收费模式和禁止网络盗版,中国电影收入将会猛增。如美国院线收入只占四分之一,75%的收费来自其他渠道;如中国电影75%收入靠网络收费来解决,就不会是现在院线收入可怜的230亿元,这会变成230亿元×3,带来700、800亿元的市场份额,带来巨大的就业机会和市场繁荣。

在荧屏上推出了“好声音”“达人秀”等好节目的灿星制作总裁田明说,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最终离不开商业模式的创新,这也是能够产业化发展的根本。

编辑 黄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