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恒天然董事长露面道歉 仍定下半年在中国推奶粉

2013-08-09 13:58:05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恒天然董事长露面道歉 仍定下半年在中国推奶粉

恒天然公司总部。  (CFP供图)

称新西兰确认污染未再扩大 在中国推出婴儿奶粉计划未搁置

在肉毒杆菌风波发生后,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董事长昨日首次打破沉默。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董事长约翰·威尔逊(John Wilson)再度就事件致歉,并安排独立调查组彻查事件。此外,新西兰政府确认本次污染未再扩大,仍为此前的3个批次浓缩乳清蛋白粉。

恒天然组调查组彻查

昨日,威尔逊在恒天然总部的记者会上一开始就表示,他代表恒天然向受这次肉毒杆菌风波影响而困惑的父母道歉,“对于这次事件造成的焦虑,恒天然深切关注。”

他又力挺刚刚到过北京的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他表示,尽管近期形势变得非常复杂,但是恒天然管理团队就本次事件“处理正确”,这已经是他们可以反应的最快速度。

威尔逊形容这次风波教训“深刻”,恒天然董事会已决定由独立董事、独立专家组成调查组,以彻查这起事件。据悉,该调查组将彻查恒天然公司的方方面面,并独立于该公司的内部调查,且接受新西兰农业和食品安全的主管部门初级产业部的监督。“对调查结论,我们不会回避。”威尔逊说。

据了解,在过去的这个星期一直是史毕根斯在各地出面说明,新西兰国内有舆论不满在这场可能损害新西兰食品安全形象的风波里,恒天然董事长迟迟未露面。

仍定下半年在中国推奶粉

同样在昨日,恒天然向新西兰股票交易所递交的一份报告中透露,新西兰政府已经证实本次污染只限于此前公司发现的3个批次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新西兰生产的全脂奶粉、脱脂奶粉、黄油、奶酪不受事件影响。

另据新西兰媒体引述史毕根斯的话称,恒天然在中国推出自有品牌婴幼儿奶粉的计划仍将如期进行,并未因为这次风波搁置。史毕根斯表示,有关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实施,但是他希望之前先等到公司就事件的内部调查结论。

恒天然之前一直为多家奶粉商代工。据该公司3月份对本报记者查询的回复,拟定在下半年在中国部分区域试点销售“安满”婴儿奶粉,并考虑之后在全国推广。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幼儿 安满 蛋白粉 肉毒杆菌毒素 独立董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