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七折利率下限不变]
[人民财评:利率市场化提速 改革红利逐一释放]" /> 央行从今天起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 房贷利率浮动区间暂不调整[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央行从今天起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 房贷利率浮动区间暂不调整

2013-07-20 08:41:03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

央行决定,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取消票据贴现利率管制,改变贴现利率在再贴现利率基础上加点确定的方式,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对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不再设立上限。央行决定,为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

央行表示,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后,金融机构与客户协商定价的空间将进一步扩大,有利于促进金融机构采取差异化的定价策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于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

怎样看待放开贷款利率管制(政策聚焦)

央行从今天起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 房贷利率浮动区间暂不调整

制图:蔡华伟

这是一条在预期之中,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的重磅消息。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7月5日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要求,“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更大程度发挥市场在资金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仅过了半个月,中国人民银行就于7月19日晚间宣布,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

这是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对于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