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凤凰古城门票新政实施两月 客栈为揽客传授逃票秘笈

2013-06-20 11:21:16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凤凰古城门票新政实施两月 客栈为揽客传授逃票秘笈

“门票新政”实施两月,凤凰古城查票风头偏紧。

凤凰古城“围城收费”方式虽饱受争议,但当地至今态度“坚挺”。可如今面对着当地商户推出的“逃票秘笈”,这种看似严格的查票方式,对一些购票入城的外地游客来说,无疑又产生了一种新的不公平。

虽然湖南凤凰古城“围城收费”的“门票新政”饱受各界质疑,但依旧没能动摇凤凰县收费的决心,而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恰好是凤凰古城“门票新政”实施满两个月。

那么,凤凰古城“门票新政”实施两个月后,这项收费新政到底执行得怎样?近日,《法制日报》记者在凤凰县进行了实地调查。

景点留影可作门票“证明”

从4月10日“门票新政”正式实施开始,有关质疑凤凰古城门票收费方式改革的新闻,就成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并且每天高居在各大门户网站首页。

而在4月中旬,有媒体记者在凤凰古城暗访时发现,虽然凤凰古城的大门一旁,“通票制”的执行办法十分醒目,古城内部,购票的提醒也并不鲜见,但执行力度并不太严。媒体记者以游客身份从凤凰新城走入古城“闲逛”,出进了几个关卡,未被工作人员拦下。

“当时媒体持续不断的报道,确实给当地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所以查票很松,但这段时间变紧了很多。”凤凰古城一客栈邓姓老板对记者说。

6月10日,记者在凤凰古城采访时也发现,当天查票确实严格了许多。一些散客因为没有购买门票,均被查票人员挡在了门外。

记者以游客身份尝试在4个查票点进入古城,结果有3次被检票人员拦住查票。傍晚10时左右,在沱江酒吧集中区的一个查票点,一名游客被查票人员拦住了去路。当这名游客向查票人员解释,门票放在宾馆忘记带出来时,查票人员立马要这名旅客出示相机中在古城景区与景点的合照。

编辑: 马原 标签: 客栈 查票 古城保护 凤凰县 新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