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证监会对8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

2013-05-18 08:43: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证监会17日通报,已经对隆基股份、勤上光电、华塑股份等8家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通报,隆基股份在通过发审会后获得发行核准前以及在发行过程中,未报告、未披露业绩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涉嫌违法违规。勤上光电则是在招股说明书中及上市后,未披露与部分客户的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华塑股份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未及时披露订立重大合同、下属公司股权转让、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对外大额资金往来等情况;青鸟华光在2008年至2011年期间,未如实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2012年未披露重大关联交易。上述行为都涉嫌违法违规。

此外,上市公司海联讯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虚构应收账款收回,部分销售收入涉嫌造假,涉嫌违法违规。西藏天路2012年重大事项未及时披露,2012年业绩预亏原因披露不准确,2011年部分工程成本未及时入账,亦涉嫌违法违规。

另两家被立案调查的公司是宏磊股份和承德大路。根据通报,宏磊股份关联方浙江宏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通过转移宏磊股份应收票据等方式大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承德大路2010年至2011年期间,重大合同、重大诉讼未及时披露。这些行为都涉嫌违法违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信息披露是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基本信息的重要途径,相关中介机构应保持职业操守,勤勉尽责,独立出具各类文件,对所依据的文件资料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核查、验证,切实负起责任。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将坚决查办,从严惩处,决不姑息。(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