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2年福布斯富豪榜:李彦宏蝉联中国内地首富

2013-03-11 08:16:31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福布斯富豪榜:李彦宏蝉联中国内地首富

简述:2012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昨日公布,李嘉诚首度跻身全球前十,李彦宏蝉联内地首富,受去年股市拖累,上榜中国富豪比去年少20位福布斯2012年全球富豪榜昨日公布,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以690亿美元的身家第三度……

2012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昨日公布,李嘉诚首度跻身全球前十,李彦宏蝉联内地首富,受去年股市拖累,上榜中国富豪比去年少20位

福布斯2012年全球富豪榜昨日公布,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以690亿美元的身家第三度夺得全球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分别以610亿美元和440亿美元的身家位列富豪榜第二和第三。

Facebook创办人、27岁的扎克伯格以175亿美元的身家名列第36位,成为福布斯富豪榜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

在华人方面,二“李”独占龙头———香港的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以255亿美元位列全球富豪第9位,成为亚洲首富,这是华人首富李嘉诚近年来首次跻身全球富豪榜前10名;而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以102亿美元身家列全球富豪榜第86位,成为中国内地首富。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中国股市熊气弥漫也拖累了中国富豪在福布斯榜上的表现,今年共有95位身价超过10亿美元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比2011年的115人少了20个。

李彦宏蝉联中国内地首富

根据福布斯的资料,李彦宏比去年同期发布的该榜单的95位上升9位,财富数也从去年95亿美元上升至102亿美元。这是李彦宏第二次成为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的中国首富。

根据去年秋季发布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曾力压李彦宏,成为中国首富。但随着中国股市的回落,尤其是机械等板块随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低迷而跌落后,股价相对稳定的百度支撑了李彦宏财富数的增长。

虽然输给了李彦宏,但梁稳根的财富依然庞大,以81亿美元排全球富豪榜第113名,比去年名次114名略升一名;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以65亿美元身家列全球富豪榜146名,去年他在该榜单中列169名,在中国富豪中的排名不变,仍为第三。

股市大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