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月份CPI9日公布 涨幅或反弹至3%左右

2013-03-09 09: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份CPI9日公布 涨幅或反弹至3%左右

市场分析预计,受春节因素和油价上调影响,2月份CPI涨幅或反弹至3%左右,物价或将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等宏观经济数据。市场分析预计,受春节因素和油价上调影响,2月份CPI涨幅或反弹至3%左右,物价或将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

2月CPI涨幅或反弹至3%左右

今年1月份CPI同比涨幅为2.0%,其中,环比涨幅达1.0%,是自2012年2月份以来月度环比涨幅的最高值。而对于2月份CPI,多家机构普遍预测,受春节因素和油价上调影响,2月份CPI涨幅或反弹至3%左右。

分析称,春节因素是2月份CPI回升的重要原因。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对京华时报表示,春节期间旅游和家庭服务价格上升,大量消费也带动了衣着和交通等价格上升。受春节效应影响,预计2月份CPI同比增速约为2.9%,波动范围在2.8%至3%之间。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也表示,考虑到食品价格、非食品价格以及今年和去年春节错位的影响,预计2月CPI同比上涨3.2%,较1月回升1.2个百分点。

油价的上调也对CPI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陈晴对经济参考报表示,油价的上涨将拉高运输成本,通过成本传导,进而加大对CPI的影响。加之春节期间食品价格走高,因此预计2月份CPI增幅将明显高于1月份。”

此外,多家机构对2月CPI的增幅做出了从2.7%到3.3%不等的预计。其中,招商证券预计2月CPI同比增长3.1%;海通证券预测2月CPI同比增速为2.7%;瑞银证券预测2月CPI涨幅为3.3%。

编辑: 马原 标签: CPI 卓创 出租车燃油 涨幅达 招商证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