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深圳消费者告徐福记违规添加防腐剂胜诉

2012-12-13 17:18: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于质疑知名糖果企业徐福记的三种产品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深圳一消费者将徐福记及销售商家乐福起诉至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要求全额退款并给予1倍赔偿。最近,法院已经审理该案并判决消费者胜诉。

今年8月,深圳市南山区消费者张先生在家乐福购买了总价17.80元的徐福记牌酥心糖、沙琪玛、芒果酥后,发现在这些产品外包装的配料表上都写着“TBHQ”和“BHT”一项,经查询后得知,“TBHQ”和“BHT”都是食品添加剂,具有抗氧化、防腐的功能。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中列明,“BHT”是“二丁基羟基甲苯”的对应名称;“TBHQ”是“特丁基对苯二酚”的对应名称。由卫生部出具的一份《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显示:“TBHQ”的使用范围不包括糖果和糕点。

9月底,张先生将徐福记和家乐福告上法庭,认为其购买的产品属于不合格产品,被告的行为构成欺诈,因此请求法院判令退还购货款,赔偿1倍购货款17.8元,以及损失100元。

法院认为,被告家乐福销售涉案产品的行为已构成欺诈,判决家乐福退回原告货款17.8元并赔偿原告17.8元共计35.6元;作为涉案产品的生产商,徐福记对家乐福的赔偿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徐福记 tbhq bht 防腐剂 消费者

焦点图片

沪女服务员遭劫持被救

揭秘古墓中的神秘机关暗器

越南男人为何爱戴绿帽子?

揭秘残损人民币销毁全过程

精彩热图

老照片记录日本兽性

丑女变靓妹!韩国整容节目爆红

90后古装小美女荧屏PK

看完绝对惊呼的超级恶搞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