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网友算过年账单 感叹3个月工资不够回家过年
2010-12-17 15:50:03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宁愿钱包遭罪不肯面子蒙灰 网友发帖感叹:3个月工资不够回家过个年

是人情咄咄逼人还是虚荣心自毁心情?

快过年了,回老家走亲访友的事儿又被网友们提上议事日程。近日,成都网友“曾照彩云飞”在成都全搜索论坛上发的一篇帖子,着实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因为她算了算过年回家至少需要12000元,大叹“我三个月的工资都不够。”这让网友们很有话说,有的表示同感,有的说“你纯粹是虚荣心作祟。”

楼主算了算要花1.2万 三个月的工资都不够

这个春节如果没有意外,我们一家三口依然是要回老公的老家过年。根据以往的经验,先来预算一下花费:

一、交通费(3300元)

由于是开车回去,虽然方便不少,但费用却比坐火车高多了。来回接近2700公里,好在今年那边的高速修通了,但过路费肯定又比去年高些,预计1100元应该差不多。还有汽油费,按每百公里8升油计算,全程大约耗油220升;今年汽油又涨了价,按7元一升计算,油费大约1540元。因为路途较远,中途需要住宿,平均计200元每天,来回就是400元。途中用餐来回预计260元。交通费总计:3300元。

二、人情(6200元)

这块儿绝对是大头。按惯例,公公婆婆一人1000元,共2000元。今年,LG(老公)妹妹的儿子结婚,按老家风俗,LG作为大舅舅,需要送份最重的礼,准备红包2000元,另需600元的物品。另外,还有亲戚家的几个孩子。弟弟家的女儿最小,红包500元(毕竟我们三口回去,弟弟和弟媳是最累的,要负责全部的家务)。姐姐家的孙子和外孙各200元,妹妹家另一个正上大学的孩子300元。LG的姨妈半年前去世,LG肯定要去给姨夫拜年,人情预计300元。红包总计5600元。其他的还有LG同学家的孩子等暂不考虑,由LG自己解决。

三、购物(2000元)

已经购买了白酒2箱,花费612元。白酒还需购买几瓶上档次的,LG送同学或同学聚会时用,预计600元。家里还有几瓶红酒、几盒茶叶和几条香烟可以带去,这样可少花点钱。还有公公婆婆的衣服、弟弟孩子的衣服以及其他零碎物品,预计500元。

另外,回趟老家当然也要带些老家的特产回来送人。老家当地出产一种苦荞酒挺不错的,价钱也不算贵,几十元一瓶,这次准备再带一箱回来,预计300元。购物总计2000元。

四、其他不可预见的开支(500元)

总结:粗粗一算已经差不多12000元了,本以为能控制在1万以内呢,看来,偶三个月的工资都不够过年的费用啊!

网友口水

“想到过年就心情不好”

宋小青:本人就是这个样子的,每一年都很杯具,但是毕竟过年嘛,就像王宝强唱的那首歌一样,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帮人顶帖子:哎,人情啊没法的。

风淡云轻:回家过年花1万还算好吧,我去年花了2万5,楼主忘记算回家打麻将的费用了吧。

龙爷:我的情况比你糟糕两倍不止!

青山闪:讨厌过年啊,现在一想到过年心情就不好,每年的收入1/3就全没了。

“赶火车嘛,节约不少啊”

冷之风:傻子,这么远怎么会想到开车回去?给娃娃的压岁钱怎么会给那么多?100元就顶天了,别打肿脸充胖子。600多元两件酒,这酒是不是差了点?给父母才2000元,是不是少了点?赶火车回去吧,把节约的路费给父母,别浪费在屁股下了。

“不要打肿脸充胖子啦”

邱邱611:工作7年了,现在收入也还过得去,已经远超出需要个人申报纳税的数目,但每年回老家过年花费不超过1000元(包含路费、压岁钱),因为从来没有打肿脸充胖子的虚荣心。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16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印发表联合公报 建立两国元首定期互访机制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