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正月十五看花灯 北京2014元宵节灯会猜灯谜好去处

2014-02-12 16:13:42 来源: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元宵节,即为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日。春节刚过,迎来的就是中国汉族的传统节日之一的元宵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元宵节又被称为“上元节”。

  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元宵节赏冰灯2014北京延庆龙庆峡冰灯节

  本届冰灯艺术节主题就是通过冰雪这个特殊的媒体,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主线,用冰雕、雪雕艺术手法,展现出中国人民的理想,是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渴望。从长城脚下到青藏高原,从黄土高坡到江南水乡,从黑山白水到云贵之巅,辽阔的中华大地,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囊括在冰雪世界之中。

正月十五看花灯 北京2014元宵节灯会猜灯谜好去处

  本届艺术节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共有花灯200组,树灯700棵,长城灯一万米和万盏装饰灯,冰灯作品350件,冰雕200件和100件雪雕作品。

  2014北京延庆龙庆峡冰灯节活动安排:

  本届冰灯艺术节展期为:2014年1月10日-2014年2月底。

正月十五看花灯 北京2014元宵节灯会猜灯谜好去处

  在展期举办两项活动:

  (一) "冰雪情"-中韩缘文化节。

  (二) 2014年1月13日至16日举办"龙庆峡杯"国际冰雕、雪雕大奖赛。

  2014北京延庆龙庆峡冰灯节特点

正月十五看花灯 北京2014元宵节灯会猜灯谜好去处

  特点一:本届冰灯艺术节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旋律,引起参观者的共鸣。激发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渴望。

  特点二:举办"冰雪情"--中韩缘文化节活动。加强两国民间文化交流,提高龙庆峡冰灯在韩国旅游市场影响力。

  特点三:举办第10届"龙庆峡杯"国际冰雪雕大奖赛。邀请国内外冰雪雕大师制作冰雪雕,提高冰雪制作水平,使其艺术性和观赏性得到提升。

  特点四:本届艺术节立足于节俭办冰灯。在冰雪制作过程中,大部采用旧有材料,如电缆、花灯龙骨等,灯饰采用节能、低碳、环保、冷光源的材料。

  特点五:增加游人参与活动项目。如游人可在自主参与区,自行创作雕塑;还可乘坐冰上碰碰车和冰雪滑梯。完善往届不足之处,如增加作品标示牌和作品简介等。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冰雕 艺术节 猜灯谜 滑冰俱乐部 冰灯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