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才书法家”白狼狂草艺术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2013-04-15 17:05: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才书法家”白狼狂草艺术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被誉为“书法狂人”“狂草怪才”的狂草书法大家白狼先生,今日走进国家最高艺术殿堂—中国美术馆,豪摆狂草盛宴,以富有传奇色彩的艺术人生与酣畅淋漓的狂草辉煌,诠释与呈现现代狂草艺术的审美新意涵。

白狼先生是一位与时代同行、且引领潮流之先的当代代表性狂草书法家,其书法风格狂放而傲然、正大而独特,以逸而不飘、力而无滞,气势恢宏、霸气超然为书界所瞩目。白狼先生所提出的“书法走向纯艺术”主张、“赋予线条以生命”理念、“八面出峰”和“一笔五墨”“见线无形”等观点,为书界所高誉,并成为当代书法艺术发展与创新的的重要理念与断语。

此次展开的是白狼先生近年来创作的狂草精品,从形制上看既有长篇巨制,也有精祯小品;从内容上说既书古人名诗佳句,也书自我悟道镌语,每幅作品皆妙然成趣、自然天成,集中体现了书家对狂草艺术的独到感悟与非常呈现,不管是远观还是近读,都能异常强烈的感受到狂草书法所展现的生命之美,酣畅淋漓的体悟到狂草艺术所追求的极致审美。

白狼先生来自中原大地,博大厚重的中原文化与命运多舛的人生磨砺,令其心性博大,狂傲不羁,且天马行空,无拘无束,又心志通达,毅力坚韧。白狼自幼喜书,年少即走街窜巷喊字吆画,足迹遍至豫鲁冀陕;50多载与书同行,如今成为狂草游侠,挥笔天地间,举艺海内外,书写传奇人生,成就狂草奇人。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狂草 书法家 中国美术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