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各地动态
天津市组织、人事等部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
2011-07-08 14:28:35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连日来,本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本职工作,谈感受、议举措,以实际行动抓落实。对照总书记在讲话中关于党的建设特别是人才方面的重要论述,本市组织、人事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以区县、乡镇换届为契机,配强班子、建好队伍、聚集人才,为天津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俊滨说,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广开进贤之路,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加快天津发展上来。要以区县、乡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任用那些政治坚定、有真才实学、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要不折不扣地严格执行“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

对于年轻干部的培养,张俊滨颇有感触。他说,市委历来高度重视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市九次党代会以来,更加注重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基础阵地,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关键岗位、重点工程接受锻炼。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步,我们要启动市级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和选派市级机关公务员到基层锻炼工作。重点遴选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熟悉基层情况、善于做群众工作,具有良好政策理论水平和较强处理实际问题能力的基层公务员充实市级机关。同时从市级机关选派一批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到基层接受锻炼,让他们在实践中经受考验、磨炼意志、丰富阅历、增长才干。

“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拜人民为师,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之中。”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一点我们必须牢记心中。”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周树佴说,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服务中心增活力,干事创业上水平”主题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开展“设立党员示范窗口,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窗口单位认真落实24小时开门服务要求,提升机关服务效能。我们还要组织1900个党支部和1900户城市和农村困难群众结对子、搞帮扶,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高中启说,我们要继续深入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使广大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努力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我们还要大力推进平时考核,及时考察公务员在日常工作及完成重要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德才表现,增强考核工作透明度,把基层、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确定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形成奖惩严明的考核激励机制。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国家发展的战略资源。”

“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孔长起说,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推进天津科学发展,下一步我们要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加快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深入实施“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力争到2015年,全市专业技术人才达到138万,人才结构和布局更加合理,创新能力和科技转化能力大幅提高。以技师和高级技师为重点,培养造就一批能够实现由“天津制造”到“天津创造”的能工巧匠和高素质技术工人。到2015年,全市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要达到45万人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的比例达到28%。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快引进一批海内外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智力。认真落实《天津市“三年引进千名高层次人才”2011年引进计划》,通过多种渠道,抢招快揽高层次紧缺人才,确保今年完成引进410名高层次人才任务。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