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干群心声
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把人民幸福作为第一目标
2011-04-20 14:5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把人民幸福作为第一目标

朱善璐

提出“建设人民幸福城市”的根本目标,就要以就业创业创造幸福,以社会保障巩固幸福,以公共服务促进幸福。这不仅要成为共识,而且要在各项具体工作中努力实践

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人的发展。“十二五”时期,人民群众对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了新的期待。我们要把人民幸福作为“十二五”工作的第一目标,自觉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以发展的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在“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中,南京明确提出“建设人民幸福城市”的根本目标。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发展和建设的最终目的。这不仅要成为全市人民特别是各级干部的高度共识,而且要在各项具体工作中努力实践,改革创新,不断扩大、充实和积累成果。

以就业创业创造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不是不劳而获,不是坐享其成,而是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付出获得丰厚的回报。勤劳致富是最大的幸福。重视和加快改善民生,必须促进社会劳动力充分就业,鼓励全社会创业,使群众干有目标、富有路径、付出有回报,经过五年实现收入倍增。

以社会保障巩固幸福。社会保障可以给予每一个社会成员安全感、稳定感,让人们在学习成长、成家立业、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没有后顾之忧。群众无忧、少忧即是福。要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推进外来务工人员、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让农民参加高水平养老保险,推进全民医保,不断提高城乡低保和优抚对象的补助标准。经过五年努力,实现住者有其居,城乡基本保障全覆盖。

以公共服务促进幸福。“十二五”时期是南京在全面实现高水平小康社会基础上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重要时期,人民群众对于幸福生活的期待高、愿望强。要及时掌握民情、畅达民意、回应民愿,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使人民群众生活愉悦,心情舒畅。要在持续改善群众交通出行、保证食品安全、提高政务服务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12345”政府服务呼叫热线的建设,不能只热一阵,要热得快、热得久、热得好,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公共服务。  

工作多、任务重,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不放松;开好局、起好步,建设人民幸福城市的目标不动摇。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1月18日在南京市人大会议上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