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反腐倡廉
山东惩腐查处19厅干 8万干部报告个人事项
2011-01-19 13:56:23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获悉,2010年,山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反腐倡廉方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加强监督检查,保证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围绕中央和省委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的贯彻落实和省委、省政府“转方式、调结构”的工作重点,集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971个。加强对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规范和节约用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等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挂牌督办环保案件27件,核查房地产项目1872项,清理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项目123项。

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2010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59766件(次),立案10181件,结案1018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152人,其中厅级干部19人、县处级干部140人。严肃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查办商业贿赂案件783件,涉案金额7466万元。

加大专项治理力度,解决一批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管理,全省共有8万多名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全省党政机关和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人数和费用分别比上年下降11.1%、13.8%和10.5%;发现和清理“小金库”297个,涉及金额7941万元;排查工程建设项目11161个,整改问题12424个,查办违纪违法案件337件。

强化教育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全省共有133名干部主动上缴礼金、有价证券合计金额94.2万元。开展领导干部集中下访和定期接访、治庸治懒等作风建设活动,行政效能监察共受理行政效能投诉3731件、追究1020名公务人员的责任。健全省委巡视机构,加强巡视工作力量,省委巡视组对7个省直部门、5个市、10个县(市、区)进行了巡视和回访。

深入开展纠风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强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资金、救灾救济资金和政府专项资金的监管,查处截留、挪用、克扣强农惠农资金2282万元。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开展以省为单位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让利群众5.7亿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参与安全事故调查149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3人。民主评议和政风行风热线,全省统一评议范围扩大到61个部门和行业,并开通到各市和大部分县(市、区),受理问题57530个,解决55235个。

推进制度建设和改革创新,深化反腐倡廉工作源头治理。省纪委制定3年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规划。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省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新一轮清理,取消和调整100多项。实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公示制,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采购,以及国有产权交易活动的监管。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