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干群心声
周强: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11-01-18 10:01:59      来源:《湖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进一步推动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他强调,要以更高的认识、更新的思路、更有力的措施来谋划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胡彪、梅克保、黄建国、许云昭、于来山、李微微、路建平、郭开朗出席会议。

省委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去年9月,省委召开九届八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今年3月,省委又下发了《关于推进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全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年多来,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展开、扎实推进,着重在细化内容、优化载体、硬化考核、强化保障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工作呈现出部署早、措施实、效果好的特点,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促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周强指出,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党组织,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中央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下发了《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最近中宣部又召开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阐述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规律和本质上揭示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点、方法和途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长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质、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创先争优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在需要,作为进一步深化和延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必然要求,结合湖南实际切实抓紧抓好。

周强强调,要以更新的思路谋划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一个新课题,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把改革创新意识贯穿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全过程。要按照中央提出的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努力做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形式常态化、主体全员化、保障制度化、过程终身化,特别是要适应当前的新形势,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终身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和促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结合起来。要创新工作思路,善于利用现代工具和科技手段,搭建学习平台,共享学习资源,优化学习载体,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周强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全省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建总体规划和科学发展考核评价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习、激励、考评等各项制度,努力形成促进党员干部终身学习的长效机制。要把学习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把理论素养、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努力形成注重学习的用人导向。

周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锐意进取的精神,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少应酬、多学习,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带动者、促进者。在工作机制上要坚持“一把手抓”,在工作方法上要坚持“抓一把手”,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宣传部门要做好牵头协调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徐守盛指出,自中央提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战略任务以来,全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扎实推进,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要进一步整合学习资源,编写更多通俗易懂的理论读物,总结全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实践,普及新思想、新知识和新经验;要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讲座,结合湖南实际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以理论学习更好地指导具体实践;要加强组织领导,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适当增加投入,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规划纲要(2010-2020)》送审稿,听取了中央《关于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意见》的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记者徐蓉 陈亚静)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