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时代先锋
郑垧靖:一个令人难忘的形象
2010-06-21 10:30: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来,总有一个形象萦绕在我的心头,触动着我的心弦:戴着眼镜、面带微笑,着一身迷彩服、穿一双黄胶鞋、背一个军用挎包,风尘仆仆、奔走乡间。这是云南龙陵县平达乡党委宣传委员郑垧靖留给世人的形象。这形象很寻常,像普通的务农群众,也像质朴的乡村教师。这形象又很不平凡,它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倾诉着一个基层宣传干部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张扬着一个大写的人的生命境界。我一直在思索,为什么一位基层宣传干部能令人如此难以忘怀,油然而生敬佩。

  郑垧靖是一个努力做群众需要的宣传工作的人。农村宣传工作困难较多,要想有所作为、见到成效不容易。平达乡地处边陲山区,但郑垧靖敏感把握时代脉搏和群众期待,硬是把不好做的基层宣传工作,做出了骄人成绩,实在难得。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们要做老百姓需要的宣传工作,要做群众需要的宣传干部。”他建起广播站,创办“平达之声”节目,为群众送去党的声音、政策法规、致富门路。他常常扛着摄像机和数码相机翻山越岭,深入田间地头采访,在各类媒体上发表稿件200多篇。他讲究宣传方法,注重在服务群众中做宣传工作。他先后挂钩5个村,带领群众种山葵、种烤烟、种石斛,为群众办信贷、跑销路,帮助乡亲同打工在外的亲人进行视频电话联系,使宣传工作更好地赢得群众基础。这些事情,不分大小,不管分内分外,他都干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这成绩的背后,付出的汗水难以言表,付出的艰辛难以想象。


  郑垧靖是一个对群众充满深厚感情的人。以人为本不是一句空话,作为一名干部必须有对群众真心实意的感情才能切实做到。郑垧靖常说:“咱们都是农民出身,不能慢待乡亲,不能忘本啊!”在工作中,他总是对群众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心中装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真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暴雨倾盆、山体坍塌之时,他冒着生命危险带领群众转移,被人们称为“保护神”。面对积累34年的集体林权纠纷,他深入调查取证,耐心宣讲政策,反复进行调解,避免了可能发生的流血冲突。他经常“私车公用”,用自己的微型车捎带群众和农资物品,还不时自己垫资为农民买这买那。可以说,他视百姓为父母,待群众如家人。正是因为有着对群众的真挚感情,服务群众成为了他的思维方式、工作作风和生活常态,也从而赢得了群众的认同和拥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