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红色物语
纵观六十年,我祖宗也是道上的人物
2009-08-27 16:09:2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纵观六十年,我祖宗也是道上的人物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这是我爷爷家的檀木算盘,曾经多次给他要过,可他就是不给。听说这东西能卖个好价钱,不就一算盘吗?说起这算盘,也不是我爷爷的。

这是我老爷爷的算盘,唯一留下来的东西,其他的都已经遗失掉了。买这算盘时他也就二十多岁,因为他当过大队里的文书,工作需要。

他的毛笔也写得很好,很多人发丧的时候都会找他去露一手。在最近这一代,我老爷爷的毛笔字是很出名的。

我们家应该很尊敬毛主席,因为我家流传了很多的毛主席像,虽然有点破旧,但所代表的光辉是无人能比的。

在大概五十年前,我老爷爷与一群人结拜了,当时叫做五虎兄弟。就是找几个相对较强的人结拜,有事大家帮忙,不会有人欺负之类的。

五虎兄弟其中的一虎因为与村主任不合,就起了杀机。花钱打点了我们这里的土匪就把他干掉了,谁知道那个村主任的儿子当了大官。肯定是要为了父亲报仇的,于是那位土匪帅哥和五虎兄弟其中的一虎就遭殃了。

听说后来被活埋了,但这个说法不怎么有可信度。相对比较滑稽的是,那位当了大官的人,后来被打成了左派还是右派之类的,也被干掉了。

很多人来劝过我的老爷爷,让他也去当土匪。但我老爷爷都回绝了,我想得到,当年他肯定是指着关公像意气奋发的说:“当土匪没有前途呀!”

我家以前好像还比较富裕,差点戴上了地主的帽子。多亏了我老爷爷妙笔回春,才解救了这一难题。

四十年前我家换房子了,现在我的两个老家都还没有拆。一个是土和石头建筑起来的,这个早一点,近一点的就是红砖房了。

三十年前我爸爸已经十几岁了,当时我家虽然有钱。但好东西都是只有老爷爷在吃,除此之外大家都没好东西吃。

那时候女人地位很贱,主旨是女人只为男人生,没有男人要女人干什么?

就说吃面条吧!当时都是用线把面条栓起来,害怕面条一下锅就变成了水,找不到了。

我家有馒头吃,不错吧!可馒头只能我老爷爷吃,我爷爷、我爸爸,还有我老奶奶只能吃窝头。

二十年前,我爸爸找了我妈,我爷爷换了摩托车,村村都有大彩电,家里盖新房,屋内搞装修,人们兴高采烈。

十年前,我七岁了,在一岁时我喜欢盯着电灯泡看,想一些问题,以至于我偏着脑袋看灯泡,脑袋都被看偏了。还记得在五岁时,我不小心把便便拉到了炕上,妈妈看见问我这是什么,我爱吃甜酱,因长得差不多,我信口开河的说这是甜酱。

年华如流水般畅快,我又何必追寻。追寻也不过是,梦里的鲜花,肮脏中的玫瑰。

编辑:马原 来源:新浪博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