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开工建设

2013-09-30 15:23:28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9日,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破土动工。这是东风公司在自主事业上的又一重大举措,同时也标志着东风新能源事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新能源工厂规划产能16万辆,一期投资24亿元,预计2014年底全面建成投产。

东风公司2010年推出新能源战略规划,确定至2015年东风公司将陆续投入3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建设。同年4月,东风汽车成立新能源汽车战略指导委员会,作为新能源汽车战略的专门决策机构。同时成立新能源汽车事业平台,该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计划从决策机构、技术开发和整车企业组成的三角架构来展开。此次新能源工厂开工,标志着东风公司新能源整车生产及产业化迈出了关键一步。

开工仪式上,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福寿说,新能源工厂开工,有助于加快东风公司转变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自主发展和推动新能源汽车事业的核心能力。

在国家科技部、工信部等部委推动下,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成为2009年以来国内汽车业最热门的话题。新能源车补贴也先后出台两次补贴政策,9月17日第三轮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落地”,新政给市场再次传递利好信号。有业内人士称,在这只“靴子”落地后,东风公司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布局步伐。

根据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规划,至2015年,东风中重混合动力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至2020年,东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将达到与传统汽车相同的竞争力,并保持技术领先。(记者 周荔华)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东风乘用车 新能源工厂 破土动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