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汉成立中国光谷天使投资俱乐部

2013-06-23 11:51:33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22下午,小米手机创始人雷军投资的武汉光谷创业咖啡,被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授予“中国光谷天使投资俱乐部”,这意味着当地政府对本土天使投资孵化器的肯定和支持。

自今年四月份雷军来汉投资创业咖啡厅后,这里即成为拥有创业梦想人的起航点。投资人、企业家、社会组织人士、技术“牛人”主动聚拢。光谷创业咖啡厅的总经理李儒雄表示,他看好武汉的下一个黄金十年。

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茜雯透露,当地对天使投资的税收优惠最多可达十年。“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里一条短短的创业街上,就有400多家自主创业的企业,尽管不少已经上市,但也有一些优秀的企业缺乏资金支持,长不大。”孙茜雯说,创业投资人不仅能带来资金的支持,先进的管理理念,市场开拓及资源整合,而且其独到的眼光和成功的经验都能帮助被投资企业快速成长。

背景:

天使投资(Angel Investment),是权益资本投资的一种形式,是指富有的个人出资协助具有专门技术或独特概念的原创项目或小型初创企业,进行一次性的前期投资。它是风险投资的一种形式,根据天使投资人的投资数量以及对被投资企业可能提供的综合资源进行投资。

(记者 刘坤)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武汉 中国光谷天使投资俱乐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