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太敬杯”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开幕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上海太敬杯”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开幕

2013-07-15 14:36:17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15日上午,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智能产品与产业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太敬集团主办,由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太敬杯”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在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开幕。

本次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是一项利用机器人进行创意设计、表演、竞技等活动的全国性赛事。本次大赛共设4大类24个比赛项目,大赛从启迪参赛者的创新思维出发,引导参赛者通过自己动手制作将创意变为现实,起到激发参赛者创作灵感、拓展知识面、增强实践动手能力的作用。机器人的创意设计可以根据机器人比赛的规则巧妙地构思机器人系统,进行机器人的总体设计,还可以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知识对移动载体、智能、功能执行机构、传感、运动控制等各分系统进行设计。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在强调参赛作品创新性的同时,也强调了参赛作品要兼具设计的可行性和经济性。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68所高校、14所中学、17所小学共99支参赛队伍参加,参赛运动员共有442人。这是全国机器人赛事中的第一次大、中、小学参赛队员同场竞技,有力地促进了大、中、小学科技教育交流。

据上海太敬集团董事长、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理事长李敬来博士介绍,二十年来,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在省市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关怀支持下,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学院将机电一体化、机器人创新教育列入了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成立了中国高校第一个机器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起了机器人文化展馆及机器人创新基地。

据悉,大赛期间,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开放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的机器人文化展馆,组织校企机器人项目的研发合作对接。大赛历时两天,将于16日结束比赛日程,届时将公布比赛排名成绩。(周慧颖 朱宝忠)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