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强台风“海燕”致海南冬季瓜菜或将延迟20天上市

2013-11-13 18:41:30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13日,记者获悉,强台风“海燕”导致海南农业严重受损,海南冬季瓜菜或将延迟20天左右上市。

据了解,海南三亚、乐东、东方等市县受灾最为严重,三亚5万余亩已经种植的冬季瓜菜绝收,乐东和东方已经种植的32万亩冬季瓜菜,70%绝收。11月形成的强台风“海燕”擦过海南,对海南省的冬季瓜菜种植影响很大。

在这次台风中,三亚市的农业受灾面积达29万亩,绝收9万余亩。三亚市已经种植的冬季瓜菜茄子、苦瓜、豆角、尖椒等绝收面积达到5万亩,热带水果绝收2万亩。乐东和东方这两个市县的受灾也比较严重,乐东36万亩农作物受灾,主要是设施大棚和香蕉。毗邻乐东的东方市损失也很惨重,农作物的受灾面积是47万亩。昌江投入5000元一亩的香蕉,共有4万亩遭受毁灭性破坏,损失上亿元。此外,海南部分市县的橡胶、晚稻等受灾也很严重。

目前,海南各个受灾的市县已经采取措施,组织抗灾救灾。在资金方面,受灾的市县也重点给予支持,帮助种植户恢复生产。三亚市将投入资金2140万元,分别从六个方面力助农户恢复生产。一是补贴550万元给农民购买种子、种苗;二是补贴340万元,重点扶持因受灾造成冬季瓜菜绝收的农户购买地膜、竹架、滴灌设施等;三是投入400万元对常年蔬菜、冬季瓜菜大棚进行修复,重点对1200亩倒塌设施大棚进行棚体骨架修复和2000亩损毁设施大棚更换棚膜;四是投入350万元扶持热带水果恢复生产,重点扶持芒果、莲雾、杨桃等热带水果产业化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购买肥料、种苗、修复设施等;五是投入200万元扶持常年蔬菜基地;六是投入300万元用于重建栏舍及生猪补栏等工作。

乐东县委县政府也多种途径动员金融机构,最大限度地向农民发放小额贷款,解决种植户的资金难题。陵水县委县政府安排了800万元救灾抗灾,万宁特别安排了2000万元救灾款,大部分用于农业救灾。

此外,东方市也从市财政资金中先期拨付500万元用于救灾复产,还投放18万公斤大米给各乡镇赈济受灾百姓。

(记者 田亦楠)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