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张晓钦会见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代表

2014-03-07 09:22:21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张晓钦会见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代表

共同办好博览会 开创“钻石十年”良好开端

3月6日中午,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会见出席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的东盟各国高官和东盟秘书处代表时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与东盟合作最重要最成熟的平台,中方将与东盟各共办方加强合作,进一步办好博览会,开创中国—东盟合作“钻石十年”的良好开端。

张晓钦说,去年,在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0周年的重要节点,中国和东盟领导人共同提出建设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打造中国—东盟合作新的“钻石十年”。最近,我国将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加以重点支持,体现了中方对博览会重要作用的高度肯定和更高的期望。作为承办方,广西将按照双方领导人的要求,与东盟各共办方加强合作,进一步把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巩固好、发展好。

一是通过办好博览会,扩大中国与东盟的贸易额。要增加博览会展览面积,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满足各国客商需求,同时进一步做深做实贸易配对工作,组织更多优秀采购商到会采购,为实现双方领导人提出的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5000亿美元目标做出贡献。

二是发挥好博览会的投资合作功能,组织更多的中国企业到东盟投资。要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充分利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等博览会重要合作机制,吸引更多的民营企业和资金,推动形成中国—东盟港口合作群、临港产业带、海洋合作区以及海上旅游圈。

三是进一步深化博览会的服务贸易专题。要通过办好博览会的系列会议和论坛,解决中国与东盟在科技、教育、环保、旅游、金融等多个领域合作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带动双方合作从传统领域向高端领域升级。

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伟先生代表东盟方说,在过去的“黄金十年”, 中国—东盟博览会展现了中国—东盟合作的亮点,成为中国与东盟友好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即将掀开中国—东盟合作新篇章之时,东盟方非常愿意与中方一起,共同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共同努力打造中国—东盟合作的“钻石十年”。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投资促进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及广西有关厅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编辑: 宁波 标签: 东盟博览会 张晓钦 投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