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六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将于5月16-18日在玉林市举行

2014-02-26 17:09:06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26日,第六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组委会介绍了第六届药博会内容和特点等有关情况。

据介绍,本届药博会将于2014年5月16—18日在广西玉林市举行。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促进地区经济繁荣,从2009年开始,玉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中药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西中医药大学等单位,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规模不断扩大,影响日益广泛,每届均有来自内地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以及东盟等国家组团参会参展。五届药博会累计有6000多家企业参展,100多万人次到会参观采购、洽谈生意,累计达成贸易合同成交额116.34亿元,签订投资合同项目66个,投资总额133.25亿元。特别是2013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和第五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得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国家有关部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及东盟秘书处、东盟十国、港澳台地区的高度赞赏。药博会先后获得“2011年度全国政府主导型展会50强”、中国会展业年度大奖,“2011-2012年度中国优秀品牌展会奖”、“2012-2013年度中国十大优秀特色展会奖”,被商务部列为2012年、2013年度广西唯一的全国引导支持展会,为推动玉林市乃至广西中医药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药博会组委会决定,从2014年起,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的举办时间确定为每年的5月16—18日。

据了解,本届药博会内容丰富,以“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产业,壮大南方药都”为宗旨,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参与、共创共赢”为运作机制,致力于打造以中医药传统医药为媒介的展示展销、招商引资、合作交流平台,将邀请中外投资商、采购商,医疗机构、药品、保健品企业代表和上级领导、专家学者、友好城市代表团、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县代表、国内各主流媒体、行业媒体及有关方面人员参会。本届药博会启动仪式是中医药民族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启动暨第六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开幕;玉林健康产业园重大项目开工奠基。届时,玉林市作为中医药民族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基本药物及重大疾病原料药基地建设将正式启动。展示展销共有三项内容,一是中医药民族医药展示展销。计划在玉林国际会展中心设5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全面展示展销中成药、民族医药及保健产品,这一版块将通过公开招选方式,招选国内举办药交会经验丰富、客源充沛、享誉全国的专业公司具体进行运作,强化交易功能,打造药博会的升级版。同时,将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一楼1000个固定门店作为展销位,进行中药材展示、批发、零售。二是中药材种子种苗展示展销。在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三楼展出世界最大的药用植物园——广西药用植物园收集、保存的1000多种活体药用植物品种和100多种珍稀濒危药用植物,并进行全国各地中草药种子、种苗展示展销,种植技术演示和供求信息发布等。三是全国特色香料展。在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三楼展示展销玉林市和周边省(区)生产的100多种特色香料产品,并邀请特色香料产地的生产商、供应商和销售商进行现场洽谈、订货、采购。学术与体验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南方药都”论坛及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成果交流会。南方药都论坛将以“中药资源及中医药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全国中医药产、学、研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研究和探讨中药资源现状及中医药产业发展对策,并同期举办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成果交流会,搭建各试点省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总结交流前期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二是中药材种植技术与信息交流讲座。将由广西药用植物园和广西华夏本草医药有限公司等单位邀请和组织专家、学者,举办有关中药材种子、种苗培育及种植等技术的讲座,积极推动中药材繁育和种植技术的普及。三是玉林骨伤诊疗技术体验与中医名医义诊活动。将由玉林市骨科医院、中医院和第一人民医院联合设立骨伤诊疗技术体验专区,展示玉林市在骨伤领域独特的中医药传统疗法和新技术。同时,我们将组织一批中医名医开展义诊活动,免费给广大市民诊病开方,回馈社会。

编辑: 宁波 标签: 药博会 广西 中医药 南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