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区教育发展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2014-01-22 17:16:36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21日上午,全区教育发展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在会上讲话。

会议深刻阐述了振兴教育事业在实现“两个建成”中的优先地位,充分肯定了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成绩,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会议提出,要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全面实施广西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和八大重点工程,打造广西教育升级版。要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坚持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促进教育资源合理均衡配置;着力优化教育结构,提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能力水平,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会议从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增加教育有效资源、改革创新破解教育发展难题等4方面对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会议指出,振兴教育,发展教育,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根本大计,是强桂富民的战略性工程。今年是我区新一轮教育改革发展的起步之年,自治区已将任务分解,各级党委、政府要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实施计划,抓好资金筹措,启动改革试点,加强督促检查,切实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任务,重点推进,坚持不懈,按照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要求对教育进行超前部署,强化政府推进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责任,强化政府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的责任,强化政府落实教育投入的责任,切实保证经济社会发展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需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推进教育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李卫红充分肯定了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加快我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希望广西教育系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创新步伐,破解发展难题,深化综合改革,开创全面振兴广西教育的新局面,为实现“富民强桂”的新跨越不断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记者 苏秋兰)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