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二塘速度”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2014-01-17 22:47:02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二塘速度”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足球产业园足球学院奠基仪式

2013年,乘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扬帆起航的东风,广西桂林市二塘乡在“桂林速度”带动下,开创了“二塘速度”,也掀起了项目建设的高潮。

据了解,桂林市33个重大项目中,有9个在象山区,而其中5个在二塘乡辖内,分别是:桂阳公路改扩建项目、中共桂林市委党校改扩建项目、桂林金世邦国际足球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香港溢达九美桥时尚园项目、桂林立白日化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重大项目之多,在乡镇级别中算是少有的。正因为如此,二塘乡举全乡之力,紧抓项目建设舞动发展龙头,抢抓机遇,克难攻坚,提速赶超,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桂阳公路改扩建项目全长58公里,其中二塘路段8.5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独具特色的旅游黄金大通道、生态景观大通道,为沿线群众创造便利舒适的出行条件,带动沿线旅游及相关产业同步发展,对于交通路网和城市区域功能的完善及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二塘乡充分发挥“5+2”、“白+黑”精神,真正落实赵乐秦书记“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的要求,只用短短10余天时间,就完成了近500亩集体集体土地征收工作。该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3然12月29日在二塘乡辖区内开工建设。   

  中共桂林市委党校改扩建项目,也是桂林市33个重点项目之一,占地面积为97.6亩。在二塘乡的努力下,目前附着物的清点及补偿工作已全面完成,村民已全部领取土地款。截止目前,市委党校改扩建项目一、二期项目工程均已开工建设,项目各项施工顺利向前推进。

桂林金世邦国际足球旅游文化产业园体育场馆群项目及利物浦(桂林)国际足球学院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该项目集旅游、体育、休闲、度假、运动康复于一体,是一个以足球为主题的体育旅游文化产业园,将与国际顶级足球俱乐部——— 英超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合作,共同组织国际足球赛事交流、开展足球教育培训。自项目启动以来,二塘乡协助项目方顺利推进前期工作,并帮助项目方排忧解难。

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达20亿元,总部经济、生态农业、工业旅游、时尚休闲等相互融合的香港溢达九美桥时尚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与桂林山水相得益彰、行业内标杆工业和旅游结合的工业园区,打造桂林工业与旅游结合的典范。二塘乡位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使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项目地块已于2013年10月底完成土地平整和砌筑围墙工程,交付开发商施工建设。 

桂林立白日化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重点加大洗洁精生产、新增洗衣液等小液洗新品种的生产,建成后年总产量由原来的10万吨提高到21万吨。在二塘乡的大力协助下,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已基本完工,部分生产线已经试产。(记者 苏秋兰 通讯员 周迎新)

编辑: 于熙 标签: “二塘速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