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2014-01-15 22:42:20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14日上午,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会议通报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情况。

据了解,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14年1月16日在南宁召开,会期5天。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代表大会的职责,认真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动员全区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而努力奋斗。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和批准自治区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自治区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自治区本级2014年预算;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其他。

根据会议议程和任务,建议会期5天,日程安排大体如下:1月14日代表报到,1月15日下午举行预备会议,1月16日上午大会开幕。会议拟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月16-17日),用2天时间,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自治区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第二阶段(1月18-19日),用2天时间,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第三阶段(1月20日),用1天时间,审议、表决各项决议举行闭幕会等。期间1月18日、19日为双休日,不安排休息。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689名。 14个地级市分别组成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单独组成代表团,共有15个代表团。列席和旁听人员约900人。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和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邀请不是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的下列人员列席会议:(一)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组成人员;(二)我区选出的驻桂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三)自治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四)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六)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七)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八)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九)自治区党委部、委、办、局各一位负责人;(十)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特设机构、派出机构、直属机构、部门管理机构、直属事业单位、直属公司各一位主要负责人;(十一)自治区人民团体各一位负责人;(十二)驻邕中直副厅级以上单位各一位负责人;(十三)在邕的高等院校各一位负责人;(十四)广西军区、驻桂空军、武警广西总队的主要负责人。

应邀列席本次代表大会的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列席各次全体会议和各代表团的会议;列席本次代表大会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各委、办、厅、局负责人除了列席大会各次全体会议外,同时还要参加各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三个报告,听取代表的意见;列席本次代表大会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除了列席大会各次全体会议外,还要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代表的意见。其他列席人员代表只列席大会的全体会议。各代表团审议六个报告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都将分别派员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

编辑: 于熙 标签: 代表大会 新闻发布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