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们的中国梦—广西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联展”在广西南宁举行

2014-01-15 17:05:07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15日上午,由广西摄影家协会、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乐业县委宣传部、武宣县委宣传部、广西右江矿务局有限公司、上林县委宣传部、鹿寨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广西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联展”开幕式,在广西博物馆举行。

广西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广西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如锋,广西文联副主席、广西摄影家协会主席施兴良,广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韦从克、李放、张小宁,隆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胜,乐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黄维新,武宣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振文,上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展略,鹿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覃映雪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在开幕式上,赵如锋、施兴良等为每个摄影创作基地赠送了刚刚出版的《广西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联展作品集》300本。

据介绍,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广西县域经济、文化建设呈现较快较好的发展势头。各县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把文化建设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自2009年8月以来,广西摄影家协会先后建立了隆林、乐业、武宣、右江矿务局、上林、鹿寨等六个摄影创作基地。创作基地的建立,即方便了广大摄影家采风创作,又宣传了当地的经济、文化建设成就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成为加快文化建设、基础建设发展的又一新的动力。

据了解,近几年来,广西摄影家协会经常组织区内外摄影专家深入各创作基地,进行采风、创作和辅导培训,发掘、培养了当地一批摄影人才,创作出一批反映当地风光、人文风情等题材的摄影佳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展览赛事活动,扩大了各县(企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摄影展是广西摄协六个摄影创作基地的首次联展,是基地建立以来进行阶段性的一个总结。展出的180幅作品,均为创作基地建立后,各地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所创作的反映本县(企业)各个领域的丰硕成果及风光、风俗民情的优秀作品。(记者 苏秋兰)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