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昂首阔步迈入高铁行列,年底高铁开通

2013-12-27 17:42:54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12月27日上午,广西高铁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罗伟、南宁铁路局客运处处长谢示出席发布会。

广西昂首阔步迈入高铁行列,年底高铁开通
 
2013年12月27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112号广西新闻中心广西高铁开通发布会现场

广西昂首阔步迈入高铁行列,年底高铁开通

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罗伟在介绍高铁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罗伟介绍,经过5年的建设,广西铁路建设终于收获累累成果。今年广西建成高铁里程1137公里,广西建成高铁里程约占全国高铁总里程的十分之一,位居各省(区、市)前列。实现了湘桂高铁衡阳至柳州段、柳南客运专线、沿海铁路南宁至钦州、钦州至北海、钦州至防城港段等5个高铁项目开通运营,结束了广西不通高铁的历史。

今年底,根据新调整的全国列车运行图,广西将开行动车12对。其中,直通动车3对,分别为桂林~北京西1对,全程运行时间10小时36分,压缩16小时左右,途经全州南、东安东、永州等21个中间站;桂林~长沙2对,全程运行3小时07分,压缩7小时左右,途经全州南、永州等5个中间站。管内动车9对,分别为南宁~桂林7对,全程运行时间2小时39分,压缩4小时左右,途经柳州、永福南站;南宁~防城港北1对,全程运行时间1小时15分,压缩3小时左右,途经钦州站;桂林~北海1对,全程运行时间4小时19分,压缩5小时左右,途经柳州、南宁站。

罗伟表示,今后,南宁铁路局还将根据客流需求、建设进度等实际,不断增加动车组的开行密度和到达城市,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南宁铁路局客运处处长谢示表示,高铁开通之后,始发站运能每天增加了1.7万位,在缓解春运紧张局面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铁路部门还将优化、调整部分普通列车班次,最大限度为旅客顺利出行提供良好条件。

广西昂首阔步迈入高铁行列,年底高铁开通
 
南宁铁路局客运处处长谢示在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在票价的制定上,铁路部门依据《价格法》的规定,经综合测算分析,报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制定了运价。具体票价为:桂林至北京西动车商务座2530元、一等座1249.5元、二等座806元;桂林至长沙南动车商务座557元、一等座250元、二等座181.5元;南宁至柳州动车一等座为78.5元、二等座65.5元;南宁至桂林动车一等座133.5元、二等座111元;南宁至北海动车一等座73元、二等座61元;南宁至钦州动车一等座41.5元、二等座34元;南宁至防城北动车一等座56元、二等座46.5元;柳州至桂林动车一等座55元、二等座45.5元;柳州至北海动车一等座144元、二等座119.5元;桂林至北海动车一等座198.5元、二等座166元。(记者 蓝林)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铁路局 南宁 桂林 高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