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央机关老干部心连心慰问团走进兴安

2013-11-18 09:46:23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央机关老干部心连心慰问团走进兴安

心连心慰问演出

中央机关老干部心连心慰问团走进兴安

心连心慰问团的演员们

2013年11月15日上午,“中央机关老干部心连心慰问团走进兴安”慰问演出活动在广西兴安县烈士碑园举行。本次活动为迎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纪念湘江战役79周年,由全国关爱老人心连心慰问活动组委会主办,慰问活动为期4天,从2013年11月14日至17日。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老龄工作,发展老龄事业”精神,适应全国老年人的文化需求和当前老年工作的发展需要,充分动员一切力量积极参与关爱老人的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全国老年人献出真挚的爱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年工作方针,全国关爱老人心连心慰问活动组委会成立于2003年,是为全国老年人服务的社会团体,是引导老年人参加科学健康社会活动的公益性组织。

在为期4天的活动期间,心连心慰问团将举办心连心慰问演出、爱心捐赠、老首长书画笔会等系列活动内容,通过这次活动,让老同志们了解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古城兴安,也给兴安人民带来中央老领导和首都人民的一片爱心。

兴安位于桂东北,县内山川秀丽,物产丰富,有古老的人文自然景观,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兴安旅游资源丰富,是大桂林旅游圈的次中心,有连接湘江和漓江,沟通长江和珠江水系,与万里长城同为中华瑰宝、世界奇观的灵渠;有集秦汉建筑文化、古桥文化、古雕塑文化、灵渠历史文化和岭南市井风俗文化为一体的水街;有被称为中国的“迪斯尼” 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乐满地休闲世界、有集“泰山之雄、华山之险、峨眉之秀、庐山之幽”于一身的“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有四周银杏成林的古民居秦家大院古村、还有湘江源等旅游景点,去年全县接待旅游人数482.8万人次,灵渠成为全国唯一满票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目录的申遗项目,是首批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备案的13个申遗项目之一;兴安荣获“全国旅游标准化省级示范县”、“广西十佳休闲旅游目的地”、“广西文化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记者 蓝林)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