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好人韦曰坚纪念馆揭牌仪式在南宁宾阳举行

2013-10-12 19:02:59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0日上午,中国好人韦曰坚纪念馆正式揭牌成立,来自南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宾阳县各界的100余名代表分批入馆参观。

2011年,宾阳县中华镇宣村村干部韦曰坚因拯救群众生命财产而不幸牺牲,从而登上了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中国好人榜”,荣获“中国好人韦曰坚”称号。为大力弘扬“韦曰坚”这种诚实守信、坚守职责、服务为民的精神,宾阳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中国好人韦曰坚纪念馆”。希望通过详实、丰富而有序的馆藏内容,记录中国好人韦曰坚为民服务的真实人生,展现他诚实守信、有诺必践、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感悟他平凡生命里蕴含的精神力量;切实发挥“好人”事迹滋润心灵、涵养道德、激励人民、烛照社会、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韦曰坚为榜样,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加强思想道德和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把打造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为全区乃至全国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该纪念馆坐落在韦曰坚同志生前生活工作的南宁市宾阳县中华镇宣村,设计总面积200平方米。馆内分为五大主题展厅,第一展厅“中华美德,源远流长”,主要介绍韦曰坚同志的先进事迹;第二展厅“史海沉钩,一脉相承”,以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乡村官员职责演变,来烘托韦曰坚同志为民服务的职责坚守,第三展厅“大德载道,大爱有痕”,突出以以韦曰坚为代表的南宁市道德模范在全国道德建设中的重要引导意义,第四展厅“润物无声,传世流芳”,着重呈现韦曰坚精神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学习的热潮,由此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不断传承,第五展厅“韦曰坚物品展示”,展出了好人韦曰坚生命中具有重要意义的物品。(实习记者 陆锫)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