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巧借中国—东盟博览会东风 进一步拓宽“南宁渠道”

2013-08-28 13:35:46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4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围绕中国与东盟重点合作的各个领域,举办21个论坛会议活动,继续全方位深化中国与东盟的合作,进一步拓宽“南宁渠道”。目前,各场论坛会议和活动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介绍,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紧扣“区域合作发展——新机遇、新动力、新阶段”的重点主题,举办交通、港口、金融、科技、环保、教育、文化等多领域系列论坛会议和活动。论坛、会议和交流活动数量超往届,将进一步促进全方位合作。其中,今年外交部把中国—东盟互联互通交通部长特别会议放在博览会期间举办,会议以交通基础设施“硬件”建设和运输便利化“软件”改善为主要议题讨论,将充分发挥广西在互联互通中的有力推动作用。

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功举办9年以来,共举办了260多个高层次会议论坛及交流活动,邀请各国各个领域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参会进行对话交流,研究解决各领域相关问题的办法和机制,形成了相关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机制。通过论坛会议、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发挥“南宁渠道”作用,为中国与东盟形成全面持久稳定友好关系提供保障,为广西加快发展积累人脉资源。

(实习记者 陆锫)

编辑: 宁波 标签: 广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