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美丽广西港澳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现代服务与科技创新发展推介会

2013-06-26 17:17:27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作为2013美丽广西港澳行经贸系列活动之一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现代服务与科技创新发展推介会于2013年6月23日下午在香港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推介会由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晓钦委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然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席会议并致辞。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延强向与会香港工商企业嘉宾介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基本情况,并推介经济区现代服务业与科技创新发展投资商机。香港凤凰卫视著名评论员朱文晖先生到场主持,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及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六城市领导与香港企业界嘉宾对话,共享北部湾经济区发展机遇,探讨现代服务与科技创新发展。

香港宝的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清华同方集团、朗晴国际有限公司、培力集团、福群集团、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等香港工商企业嘉宾和香港中小企国际联盟、香港中小企业联合会、香港化妆师协会、油尖旺工商联会、新界东北区工商业联合会等香港中小企业协会代表共计1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本次推介会。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地处广西沿海,面积4.25万平方公里,人口1300多万,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优先发展的重点区域。经济区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国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强力推动下,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已形成石化、电子信息、冶金、新材料、轻纺、粮油食品等6大临海产业体系。港口吞吐量超过1.7亿吨,增幅位居全国前列。已建成由钦州保税港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北海出口加工区为主要节点的保税物流体系,整车进口口岸、国际酒类交易中心等一批项目已相继运营。2012年底,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地区生产总值已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区域范围内的14个重点产业园区工业产值突破3300亿元,其已成为引领广西经济发展的龙头和战略引擎。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后,广西作为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平台、通道、桥梁作用日趋显现,港桂经贸交流合作更加紧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是近年来广西重点发展的区域,作为一块新兴投资热土,一直引起香港工商企业界的高度关注,港资已成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最大的外资来源。据统计,目前港资企业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投资项目超过1200个,投资总额将近300亿美元,投资领域涉及制造业、商业服务业、电子信息、交通运输、房地产业等多个行业。

未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构建一个经济繁荣、生活富裕、社会稳定、开放和谐、生态宜居的“美丽北部湾”,今后也将是香港工商企业投资北部湾的黄金时期。随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产业集群化发展和城镇化不断深入推进,现代服务业、物流业、金融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等方面充满很多投资机会。经济区希望借鉴香港现代服务业方面 “香港模式”的成功经验和引入香港科技创新先进理念带动北部湾经济区全面发展,与香港企业界携手,共享发展商机。(记者 苏秋兰)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冯媛 标签: 2013美丽广西 港澳行 经贸系列活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