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将选拔百名优秀大学生村官任县直部门领导职务

2013-01-19 16:42:11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18日,广西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记者从从会上获悉,广西组织部今年在干部工作方面,将实施“三个一百”计划。即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100名乡镇和县(市、区)直机关公务员,公开选拔10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100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乡镇和县(市、区)直部门领导班子任职。

“广西公开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官到乡镇和县(市、区)直部门领导班子任职,这一举措,无疑是大学生村官的一个‘福音’,更是对大学生村官的一种鞭策。我当年毕业的时候,也是选择了投入基层,做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了解在这个岗位上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因此,我相信‘三个一百’计划的实施,必将会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加入‘大学生村官’的行列,也必将激发更多大学生村官开展工作的热情和主观能动性。”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政府组织人事科员、曾经在南宁市横县马山乡克安村做大学生村官的郭靖炜对记者说道。

关于组织工作上选人用人的问题。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提出,必须坚持发展导向、为民导向、务实导向、清廉导向、团结导向和公正导向。

彭清华在会上强调,组织战线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

“选人用人,始终是干部队伍建设的核心问题,决定着一个地方的社会风气、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选什么样的人,干部群众都在看着我们。它是一面无形的令旗,无声的导向。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在选人用人上匡正风气、把好方向、树立正确导向。”彭清华说。

此外,据了解,广西将整合各类人才平台载体,设立专项资金,开辟“绿色通道”,面向海内外实施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指导支持钦州中马产业园、东兴开放开发试验区、南宁人才金港、桂林高新区、柳州汽车城等,创建各具特色的“人才特区”。

(记者 黄菲菲)

编辑: 宁波 标签: 广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