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海事成功搜救3名落水遇险人员

2013-11-25 15:44:0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5日凌晨0124时,2013年冬天的第一次强风1#风球正在悬挂,广州交管中心工作人员不停地播发强风信息,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防范。这时,110转来一起险情:“有人报警小船在樟棚口将要沉没,3人准备跳水,有报警电话,地点不清,不能确认是否为广州市水域”。交管中心工作人员立刻回拨报警人电话,但一直关机,联系不上。

交管中心工作人员一边播发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一边跟110台联系确认险情。本着对人命高度重视的精神及丰富的工作经验,0141时,交管中心工作人员利用VTS平台马上指挥“海巡09102”沿着莲花山东航道往樟棚口方向搜寻。

0143时,值守在广州港63#浮监控点的新沙海事处值班人员接到广州VTS中心险情报告后,立即出动“海巡09102”赶赴事发水域,并于0155时抵达事发现场对落水人员展开搜救,由于当时广州港港内外悬挂强风1号风球,海上风大浪高流急,现场一片漆黑,海事人员坚持站在船头瞭望,并通知周边船舶协助搜寻。0204时,在海事人员的努力下,“海巡09102”终于找到了落水人员,经过全力搜救,至0235时,现场海事人员成功救起全部3名落水人员。现场海事员一边安抚落水人员情绪,一边热情的为他们提供热水、食物以及御寒棉被。

通过询问,海事人员了解到,在25日约0000时,广西平南人吴某驾驶自用小木船,搭载其表哥黄某及老乡吴某从东莞沙田口开往广州番禺莲花山,由于风疾浪大,船舶甲板上浪,船舱进水,船舶于0120时在广州港淡水河口南侧临时监管水域沉没,船上3名人员全部落水,三人抱住一块木板,情况万分危急。根据研究数据,人落水后,体温会迅速流失,当体温下降到31度以下时,人就会失去知觉,而水温在低于10度时,人员落水后存活的时间少于三个小时!幸亏海事人员迅速出动,及时救起了落水人员。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易翔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