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以色列生物医药产业孵化项目合作交流会在穗召开

2012-12-13 08:56:4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12日,由以色列-中国生物技术基金会、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康迪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支持举办,生物岛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色列生物医药产业孵化项目合作交流会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本次活动围绕“以色列创新和产业孵化机制及其成果”、“中以在生物医药合作的机会和挑战”、“搭建中以合作平台的设想”和“以色列生物医药技术具体实例”等主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演讲与交流。会上,广州开发区科信局、生物岛公司与以色列前首席科学家、贸工部次长、国家“孵化器之父”苏格•基莱特曼博士率领的团队签署了“中以生物科技之桥”(以下简称“中以桥”)项目合作备忘,这也是继“中英生物科技之桥”后,生物岛成功搭建的第二座国际合作“桥梁”。生物岛希望通过携手以色列建立“中以生物科技之桥”和“中以生物科技孵化器”,打造官、产、学、研、资的协同创新平台,这将有助于中以两国生物产业界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在全球竞争中获得双赢,同时也是广州打造国际创新型城市和实现新型城市化的重要抓手。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主任、萝岗区委书记骆蔚峰,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安亚杰,市外经局负责人、市科信局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以色列贸工部前首席科学家兼次长、国家“孵化器之父”苏格•基莱特曼博士在会上就“以色列生物医疗创新和产业孵化成果和机制”作主题发言。

市、区科技、外经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以色列健康卫生风险投资基金、以色列沙巴中心医院、以色列M. Firon & Co.律师事务所、以色列Capital Point有限公司等以色列著名金融投资机构、科研院所、法律机构的负责人;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以色列驻穗总领事馆的高层官员代表;近70家省、市、区优质生物科技企业、研发机构、金融投资机构、高等院校生物工程院系等近17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据悉,以色列是全球创业公司密度最高(总人口710万,3850家创业公司,平均每1844个人里就有一人创业)、人均风险资本投资最高(人均风险资本投资是美国的2.5倍,中国的80倍)的国家。“以色列国民研发支出占GDP比重高达4.5%,高于美国的2.7%,中国的1.8%;而在生物产业领域,以色列生物技术产业占全球2.5%的市场份额,是重磅新药的源头之一,年均销售额高于50亿美元;以色列人均医疗器械专利拥有量世界排名第一,生物制药专利拥有量世界排名第四,在医疗器械领域属于三大领先的国家之一,以色列在生物技术投资方面的投资占GDP的比例位列全球第四。”苏格•基莱特曼博士在演讲中介绍,“以色列连续两个年度(2011-2012,2012-2013)在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竞争力报告》创新能力指标排名第6(美国连续两年排名第7),显然,上述都是以色列重视并鼓励创新的成果,而这些成果又是以色列继续创新的源泉。”(记者李文芳 通讯员张欢、黄于穗、沈洁)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 冯媛 标签: 生物医药 国际生物岛广州
 
 

焦点图片

杨幂李小璐李冰冰 当红女星削骨前后震撼对比

全球不可思议的土著部落

“小正太小萝莉”变身中国省份拟人图

明星孩子的爆笑名字

精彩热图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让中国学子站上世界舞台

地大女生演绎风情万种十三钗

南京“搓手猫”走红网络

看懂这些你就看懂了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