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年底前将完成粤东西北地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2014-02-20 16:5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是广东简政放权的亮点之一,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新起点的广东提出,在年底前将完成粤东西北地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中新网记者19日随2014“主流网媒看广东”记者团在广东发改委采访时获得了上述消息。

据悉,2013年8月,深圳市正式推行全流程网上商事登记模式,首开全国商事登记改革先河。目前,该项改革已在深圳、珠海、东莞、顺德、广州等珠三角地区铺开。

广东发改委官员称,广东今年将在粤东西北地区全面推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同时,珠三角九市要巩固提升去年改革成果,特别要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上继续探索、强化措施。通过改革,进一步促进工商注册便利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启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方式试点,制定各类企业平等进入特许经营领域的具体办法。

据介绍,广东将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构建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推动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创新金融发展机制、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创新城镇化发展体制机制、优化对内对外开放格局、加强民主法治制度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等13项重点改革任务,增创营商环境、创新驱动发展、开放型经济、产业竞争新优势。

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广东将制定公布各级保留的审批事项目录并实行动态管理。规范和优化审批流程,推行实时在线监控,建立“办事工作日”和“告知承诺”机制。加快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省直部门80%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和70%以上的社会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2014年连接到珠三角地区全部镇街,并向粤东西北地区中心镇(街)一级延伸。

投资体制改革方面,广东提出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平等参与竞争,废除各种形式不合理规定,落实“非禁即入”投资政策;完成企业投资管理流程简化再造,企业投资审批事项明显压减,力争到2015年办理时限总体压缩50%左右。 (索有为程景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