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张建欣: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4-03-22 14:41:16 来源:中国日报大同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张建欣: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图为副省长张建欣(中)一行在我市装备制造园区大同北方机械集团调研。 郭平摄

3月20日至21日,副省长张建欣莅同,就大同市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及当前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深化改革等情况进行调研,并赴联系点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省政府副秘书长巨宪华等参加调研。

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市长李俊明、市领导王克建、赵向东、郜向华、曹惠斌、靳瑞林等陪同调研。

20日,张建欣一行先后来到同源高速水头隧道、大运高速御河西路收费站、万昌物流园区、山西晋投玄武岩开发有限公司、大同同华矿机制造有限公司和大同北方机械集团进行实地调研。在同源高速水头隧道和大运高速御河西路收费站,张建欣查看了隧道应急通道,了解询问了监控室工作流程和治超站点情况,要求切实加强管理,落实责任,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在万昌物流园区,张建欣希望园区在效益、诚信、服务和保障等方面下大力气,努力建设高标准物流园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张建欣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大同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多、矛盾多、问题多、压力大,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深化改革,着力寻找经济增长点,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充分发挥大同交通、资源优势和大秦铁路运煤专线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稳定煤炭生产和销售,努力做好煤炭产业这篇大文章。同时要加快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发展新兴能源产业,开发更多的低碳、清洁、环保产业,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在传统产业发展上,要以市场为导向,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科技含量,搞好产品研发,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投资力度,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继续在民生改善、扩大就业、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方面下大力气,切实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办实。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大同特色的城镇化建设道路。要着重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道路交通运输、消防、危化品等的安全检查,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1日上午,张建欣一行先后赴南环桥警务工作站、新旺村警务工作站、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和市公安局,实地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她详细询问了警务工作站基础建设、技术装备和警力调配情况,了解了车管所各项业务工作的服务流程,查阅了教育实践活动资料,并对大同市综合警务、快速反应、主动出击、服务群众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进一步扩大警务工作站覆盖面,在震慑犯罪分子的同时,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随后,张建欣在市公安局与民警们就如何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专题座谈。她指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作为窗口单位的公安系统要加强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把“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加强公安系统队伍建设,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苑捷 申力)

编辑:刁云娇 标签: 张建欣 物流 调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