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专家学者把脉大同城建工作

2014-03-16 16:24:33 来源:中国日报大同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14日至15日,来自国内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云集古都大同,参加大同城建工作研讨会,就大同市城市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把脉问诊、答疑解惑,为推动该市城建科学发展献计献策。

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建筑学会名誉理事长宋春华,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周畅,中国电子设计院总建筑师、建筑设计大师黄星元,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建筑设计大师刘力,西安市规划局原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和红星出席研讨会。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参加研讨会并讲话,副市长刘振国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就大同市联通、移动大楼的改造方案,市体育运动学校规划及建筑方案,美术馆室外装修方案,北环桥、开源桥设计方案,城市环境色彩规划,北城墙护城河设计方案等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和规划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见解独到,对我市城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专家们认为,大同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如何在保护与发展中搞好城市建设,是一个值得认真研究和探索的课题。当前应对城建中的重点建设项目多作方案,多作论证,多作比较,好中选优。

李俊明在讲话中指出,大同正处在一个特殊的发展阶段,所谓特殊,从产业来看,我市产业结构单一,煤炭产业占到GDP总量的30%左右,一煤独大的局面长时间内难以改变。而且煤炭产业近两年持续低迷,量价齐跌,对大同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增加影响非常大。从城市建设来看,近几年我市大力度、高强度地开展了城建工作,古城保护、新城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功能逐步完善。但同时也给政府性债务形成了很大压力。此次专家对我市城建中遇到的一些难题释疑解惑,会诊把脉,特别是为我市城建作了分类指导:有的具体明确,如移动大楼的改造、体校和两桥的规划;有的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如美术馆装修、城市环境色彩规划、北城墙护城河规划;有的提供了成功的案例,使我们开阔了思路,受到了启迪;有的提出了理念,如古城保护、城市设计等。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我市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整理,积极对照落实,进一步搞好我市的城建工作。

研讨会期间,专家还赴联通、移动大楼,展览馆平移,北环桥,体育中心等项目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苑捷 申力)

编辑:张瑨瑄 标签: 专家学者 大同建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