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野生大熊猫下山进村 网友戏称“巡视村寨”

2014-03-03 14:34:05 来源:兰州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野生大熊猫下山进村 网友戏称“巡视村寨”

3月1日“视察”文县碧口镇李子坝村的大熊猫。本报特约记者何礼文摄

野生大熊猫下山进村 网友戏称“巡视村寨”

大熊猫与人亲密接触。

原标题:大熊猫因何进村,科研人员现场调查

大熊猫因何进村,科研人员现场调查

本报讯 (特约记者何礼文记者 田蹊)3月1日,一只野生大熊猫走出自己的“领地”, “视察”了文县碧口镇李子坝村并咬伤当地一村民后返回山林。目前,伤者已得到妥善救治。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就大熊猫为何突然下山展开科学调查。

3月2日一早,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裴雯带领兽医和科研人员赶往李子坝,会同碧口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和李子坝村的巡护队员上山在熊猫出现的地方进行了仔细搜索,确保大熊猫没有因病或伤停留在原地。经过一个早上的搜索,目前没有发现熊猫踪迹,初步判定该只大熊猫已经安全返回山林。

在3月1日大熊猫出现的地方,科研人员发现了很多大熊猫的食痕,同时也采集到了大熊猫的粪便准备进一步进行化验分析,来判定这只熊猫是否健康。

熊猫多次下山探访李子坝农家,究竟是李子坝村森林巡护队多年努力的成效,还是气候变化导致的寒冬使熊猫的活动区域下移,白水江保护区的科研工作者们还需要收集更多的数据进行研究。

目前科研人员推断导致熊猫下山有几个原因。如果这是母熊猫,年轻的母熊猫有时会在离开妈妈寻找自己领域的时候到处跑,迷路导致跑下山;温室效应促使大熊猫提前进入发情期,争夺配偶时被打败,到处乱跑跑下山;生态环境恢复,栖息地活动范围扩大。

网友萌评“熊猫下山‘巡视’村寨”

本报讯(记者田蹊)3月1日,一只野生大熊猫走出自己的“领地”,走进甘肃文县碧口镇李子坝村,与当地村民“亲密接触”后,在当地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返回了自己的“家”。3月2日,本报以《野生大熊猫下山大摇大摆“巡视”村寨》为题,独家报道了这一新闻后,引起了广泛关注。在网上,大熊猫的可爱举动引得网友纷纷热议和萌评,幽默、诙谐地表达对国宝大熊猫的喜爱,以及对于保护大熊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关切。

网友“单身主义”:呵呵,该洗澡了,身上都黑了

网友“阿呆”:它知道自己是保护动物,所以这样慢悠悠,哈哈

网友“树根儿”:好事啊,大熊猫能自然地大摇大摆转悠多好啊,希望更多的大熊猫与人亲密接触

网友“优奴斯”:熊猫也失恋了

网友“V惟A爱E你”:功夫熊猫

网友“叮叮”:熊猫来我家做客啊,千万别咬我啊

网友“林下清泉”:它这次下山,是来逛街的

网友“腾讯微微”:你咋跑到这儿来了,让我找你好几天了,还不赶紧跟我回家去,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小心我打你屁股……

网友“何必呢”跟帖:你打它屁股,警察就打你屁股

网友“漫不经心”:可爱的宝贝,谢谢村民对熊猫的对待

网友“=”:大熊猫为什么下山值得关注

网友“巷子口”:要考虑是不是大熊猫的食物来源出了问题

网友“153……”:说明这么多年的保护工作没白干,人类与熊猫和谐相处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