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友列9大不靠谱谎言 老婆“只看不买”入围

2014-01-03 16:59:29 来源:华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大“最不靠谱小谎言”

老婆:我就逛逛,什么都不买

同事:改天请你吃饭

老板:我只讲两句

服装店:这衣裳就是为你设计的

老公:在开会呢

售票员:下一辆马上就来

朋友:真的没钱借给你

餐厅:菜马上就好

孩子:妈妈,我就吃一个

许多人在生活中总爱说些“口水话”,这些话虽然说着随便,但却无意识地给人一种不会兑现的承诺,成为了“最不靠谱谎言”。近日,有微博网友就总结了9大“最不靠谱小谎言”,其中老婆说“我就逛逛,什么都不买”、同事说“改天请你吃饭”等纷纷上榜。

近日,重庆商报联合大渝网发起了调查问卷,一起来看看重庆的网友常常被哪些“小谎言”忽悠吧。

“改天请你吃饭” 你说过没?

截至昨日下午6点钟,共有847名网友参与到了网络调查问卷中来,在“你说过的最不靠谱谎言”一题中,“改天请你吃饭(同事)”被网友评选为第一名,占23.12%,紧跟其后的第二名则是“真的没钱借给你(朋友)”,占13.62%。第三名则是“在开会呢(老公)”,占12.01%。其余的则占51.25%。

在“你听过的最不靠谱谎言”一题中,“菜马上就好(餐厅)”则被网友评选为第一名,占17.12%。第二名是“改天请你吃饭(同事)”,占16.53%。第三名则是“我只讲两句(老板)”,占15.70%,其余的占50.65%。

调查问卷中,69.36%的网友在听到这些“谎言”后都表示“不会当真,这只是大家的习惯”。另外30.64%的网友则认为“这样不好,长久下来会认为这样的人不够诚信”。而对于常说“谎言”的网友来说,有34.66%的人都表示他们“想改,但已经习惯,很多场合都无法避免说这些‘谎言’”。另外65.34%的网友则认为“这很正常,不必太认真地去看待这种‘谎言’”。

编辑: 于熙 标签: 谎言 渝网 老婆 说谎 看球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