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陈昕:重视实现“中国梦”的文明因素

2013-12-09 16:12:58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视实现“中国梦”的文明因素(摘要)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从中华文明的根基中寻找规律。我们今天走的道路蕴含着我们的文明基因。汤因比说,从文明史的角度看,中华文明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几千年来一直以和平主义和世界主义为取向的“天下文明”,且以自身的历史和实践证明“天下文明”能将不同的民族整合成统一的国家。讲清楚这一点,不仅可以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基于自己的历史和国情,不同于西方且试图超越西方的道路;而且还有利于西方世界正确地对待中国的崛起,正确地理解中国模式对于世界的意义,摒弃掉西方基于自己的历史推演出来的“中国威胁论”。(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总裁 陈昕)

编辑 黄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