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嫦娥三号成功落月意义深远

2013-12-16 19:25: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1214成功落月,15日玉兔巡视器与嫦娥着陆器分离,标志着中国已成为继苏联、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实现地外天体软着陆的国家。但是,空间技术的意义远比科技强国的名号来的重要。它使得中国拉近了与其他国家为进一步探索太空而展开合作的距离,这些太空项目关联着人类的福祉。

随着世界人口的持续增加和资源问题的日益严重,空间探索的突破、月球或火星资源的和平利用也许是在不久的将来人类不得不做的选择。在过去三十多年的时间里,中国为此做出了努力,成功向月球发射了自己的探测器,充分体现中国在空间技术领域已取得的成绩。

然而,仅有一个国家或数个国家进行太空探测是远远不够的。正如中国领导人所反复强调的,中国的崛起是和平的,中国对于太空的探索同样是和平的。所以中国在太空领域已取得的成就和为取得进一步突破所打下的基础很好预示着世界各国为在不久的将来和平探索太空所作出的共同努力。

研发嫦娥三号和玉兔月球车并将它们成功发射的每一项技术都极大程度地整合了国家科技的力量,若将这些技术应用到消费品的生产将大大提高国家的制造业。

此外,中国航天工作者的心血以及忘我的精神都应得到赞扬并激励着其它行业的从业者。

嫦娥三号任务的圆满完成,意义深远。

编辑: 吕冰 标签: 嫦娥
 
 
 

焦点图片

北京南三环一运输车发生重油泄露

湄公河巡航

郭德纲打油诗讽刺过世之人 北京台推“油炸纲”早餐回应(组图)

湖北恩施巴东县发生5.1级地震 震源深度5千米

精彩热图

 
 

精彩热图

女乘客地铁被摸胸10分钟 视频拍摄者遭网友围攻

2013年度新闻人物大盘点

天津宣布“限购+限行” 市民抢车像买水果

四川一男子扒光男孩衣服绑在树上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