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研制超级"胶囊火车" 纽约直达北京仅2小时

2013-07-18 15:22:40 来源:科学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研制超级

胶囊列车设计图

美研制超级

上世纪人类换下此场面

美研制超级

洛杉矶至旧金山仅需30分钟

美研制超级

当今最快的日本新干线列车

科学网(kexue.com)讯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纽约到北京需要多久?目前最豪华的班机也需要至少12小时,不过未来乘坐火车或许仅需要2小时!

这并非玩笑,根据外国媒体报道,目前有科学家正在研究全新的交通工具,一个类似胶囊一样的容器通过真空管道进行点对点传送。由于管道中间处于真空状态,胶囊容器的速度可以达到4000英里(6437公里)每小时。年底前他们公司会先在美国建一条3英里长的管道进行试验。

目前他们计划帅先建造洛杉矶往返旧金山一段,建设成功后洛杉矶到达旧金山仅需30分钟。目前两地间往返海岸线列车需12小时,而乘坐汽车需要8小时,两地之间的告诉列车也需要3小时。飞机最快但仍需要1个半小时。

工程师约翰表示:“全新列车将在一个封闭的管内,可以说乘客实在胶囊里面坐车。它的设计时速将超过目前日本的新干线列车。”

对于全新的胶囊列车,约翰还表示:“他最大的有点除了快速,还有就是安全方便,胶囊列车不会担心天气变化,它完全不受影响,同时可以采用太阳能供电,更加节能环保。”而此前国内媒体也有微博爆料,如果胶囊列车研制成功,北京到纽约仅需2小时。(编辑邹长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胶囊 研制成功 真空管道 设计时速 科学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