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卫生部门酝酿艾滋病早治疗

2013-07-05 17:36: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家卫生计生委已经启动了针对艾滋病早治这一新策略的评估,以期进一步减少艾滋病造成的死亡,更有力的阻断新的感染。

国家性病艾滋病中心主任吴尊友在世界卫生组织近期对艾滋病治疗提出新的早治疗的建议后,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

世卫组织的新建议称,病人应该在白血球细胞(CD4细胞)记数水平少于500而非350时就开始接受抗病毒治疗。2010年,世卫组织建议患者在CD4细胞记数水平少于350时开始治疗。

最新证据表明,及早启动抗逆转录病毒治疗有助于帮助艾滋病毒感染者活得更长久、更健康,而且能够大幅度降低将艾滋病毒传播给其他人的风险。从现在到2025年,更早启动抗逆转录病毒治疗这一做法将再避免300万人死亡,并且预防350万例新发艾滋病毒感染。

中国目前有38万存活的感染者,其中17万接受了免费的抗病毒治疗。

吴主任说,初步估算显示,如果按照新的标准,中国大约新增5万的感染者也需要抗病毒治疗。

““这意味着每年将新增3亿的费用,主要用于感染者接受治疗所需的相关检查和药物,,”吴尊友说。

他表示,这个投入对于更有效的艾滋病防控是有效的,也是值得的。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目前全世界有90%的国家采纳了2010年建议。还有少数国家已经开始在CD4细胞计数下降到500个/立方毫米时启动治疗,包括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和巴西。

性艾中心治疗与关怀室副主任赵燕说,提早进行抗病毒治疗,对预防感染者发生因免疫力低下而带来的机会性感染,以及降低其体内的病毒载量,从而减低感染他人的风险,都十分有效。

当免疫系统由于感染艾滋病病毒或者艾滋病变得功能低下时,就会患上如卡式肺囊虫肺炎、弓形体病、隐球菌病等机会性感染。在最后阶段出现的许多机会性感染可能是致命的。其治疗也给患者和社会带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早治疗可以降低机会性感染的发生。所以从经济角度说,要么早投入,要么后来花费更多,”吴尊友解释说。

但是否中国也会响应世卫的新建议,修改现行的治疗指南,还需要进一步的评估,他补充道。

“我们要充分了解这一新建议是否合适中国的情况,才决定是否推广,”他说。

编辑: 宁波 标签: 卫生 艾滋病 治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