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抗议欧盟对中国光伏双反

2013-05-24 21:34: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抗议欧盟对中国光伏双反
 
欧洲平价太阳​联盟在布鲁塞尔街头​举行游行,祭奠欧盟光​伏产业可能因欧盟对华光伏企业调查而失去的20多万份工作

正在苏黎世出访的中国总理李克强称中国坚决反对欧盟目前对中国光伏和电信企业双反调查的做法,中国政府正对这两起调查高度关注。

目前将在六月六日决定初裁结果的中国光伏产品的调查涉案金额高达210亿欧元,是全球最大的贸易争议案件。

李克强称这两起调查一旦成立不仅将会对中国的两个行业造成损害,还会对欧洲的消费者和上下游产业造成影响。

周五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已经在欧盟举行了抗议活动反对欧盟针对中国光伏双反调查,该联盟举着白色的象征将失去的光伏行业工作岗位的棺材在布鲁塞尔街头游行,并声称欧盟对中国企业施加37%至69%的关税决定是错误的,这个决定没有考虑到欧盟的产业利益,将使得欧洲失去20多万个工作岗位。

根据欧洲光伏产业协会的调查表明,光伏产业价值链中66%的直接就业岗位是在欧洲的下游产业部门。

平价太阳能联盟的成员有580多家欧洲光伏企业,年产值达200亿欧元。

欧盟这样的做法损人不利己,并且助长贸易保护主义泛滥. 李克强称,中国主张磋商和对话,希望欧盟审慎地使用贸易保护措施,各国应当努力维护开放的贸易环境。

在第一轮和欧盟的谈判磋商中,代表约半数中国光伏企业的中国机电商会于5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首轮谈判无果,宣告破裂。

周五,欧盟27个成员国将就欧委会对华光伏征税建议进行投票表决。一旦初步裁决生效,欧盟将从6月6日起开征平均税率达47%的临时性关税,终裁解决将在今年年底由成员国做出决定是否永久征税。

针对电信企业的调查目前还在磋商阶段,不同于光伏调查,本次的电信企业调查是由欧盟委员会自主发起。

中国日报驻布鲁塞尔记者庹燕南 北京记者丁清芬在苏黎世报道

编辑: 冯媛 标签: 李克强 光伏产业 太阳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