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家县级医院慢性乙型肝炎规范化诊疗培训项目二期启动 将覆盖更多地区

2013-05-21 16:49:3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原卫生部(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司指导,中国医师协会主办,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支持的“县级医院慢性乙型肝炎规范化诊疗培训项目”(又称“彩虹项目”)近日在京召开了项目一期总结大会暨二期启动发布会。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慢乙肝)是我国最为广泛流行的传染性疾病。目前,我国约有慢乙肝患者2000万,其中农村人群数量约为1100万,超过慢乙肝患者一半,严重危害了人民的身体健康。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乙肝免疫预防的投入,在控制乙肝的流行与传播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但是,在广大的县级城市和农村地区,依然存在基层医院专科医生的定向培养缺乏、慢乙肝抗病毒治疗认识不足、诊疗不规范及患者对疾病的正确认知等薄弱问题。因此,加强基层医师慢乙肝诊疗培训,提高基层慢乙肝防治水平已成为我国针对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急需开展的重要工作。

据中国医师协会杨民秘书长介绍:作为全国首个大规模基层医院乙肝规范诊疗培训项目,彩虹项目自2010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至今已对全国19个省1168个县6409家基层医院的37282名相关专业基层医生进行了慢性乙型肝炎规范化诊疗培训,覆盖了全国近50%的县,八成受训基层医生慢乙肝临床规范化诊疗观念提升。

项目二期将从2013年开始至2015年,共为期3年,计划将展开以“中国医师协会乙肝基层学术服务中心网站”为基础,通过各种信息化手段,多媒体互动解决方案,增加学术覆盖,消除覆盖盲点,让更多基层医师知晓慢乙肝规范化治疗信息。实现“广、深、专”的目标,使基层医生能系统、持续、不间断的获得教育,打造成线上、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同时, 加强区域重点规范化管理和培训基地的建设,点面结合,提升教育质量 ,搭建以地方专家学者的学术指导为网络的管理体系,开展基层医生的培训工作。 建立全国省、市、县三位一体,立体化的疾病管理流程。(记者 刘志华)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彩虹项目 项目一期 总结大会 慢乙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