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农企人才需求“大胃口”遭“冷遇”

2013-02-22 09:21:01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坐在求职者熙熙攘攘的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新年首场招聘会现场,郑州帝益生态农业科技公司负责招聘的高俊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50人的招聘名额,一上午仅仅收到了3份简历。”

20日,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新年首场招聘会。据统计,当日110家企业提供了超过7000个就业岗位。其中,涉农企业表现突出,人才需求量与往年相比大幅攀升。

但农企对人才需求的“大胃口”,却在招聘会上遭到了求职者的“冷遇”。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思念食品、雏鹰农牧、好想你、云鹤食品等河南众多涉农龙头企业云集,多达数十家,但多数农企招聘不甚理想。

为了扩大市场,“抢到”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首场招聘会一个展位的河南金丹种业有限公司,今年将招聘名额增加到了50个,但一个上午也仅仅收到了8份简历。负责招聘的尹女士说,“考虑到招聘人数比往年有大幅增加,公司将工资提高了20%,可感觉着应聘的人反而比往年更少了。”在人满为患的招聘现场,许多求职者“躲着”农企的展位走,一块一块的空地成了招聘会的一大特色。

记者注意到,在许多涉农企业的招聘宣传上,“能吃苦”都被放在了显眼的位置。郑州帝益生态农业科技公司的高俊伟认为,农企招聘遭冷遇或许和众多求职者“怕农”的思想有关。高俊伟说,一谈到农村,应聘者就有工作条件苦、经常跟农民打交道等误区,这就造成了有一定学历的应聘者宁愿为了电子类、管理类的岗位挤破头,也不愿到农企来。

专家建议,一方面求职者应当转变求职观念,紧跟市场动态;另一方面,亟需加大各个层次的涉农职业教育,缓解涉农“人才荒”。(完)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冷遇 人才需求量 求职者 涉农 首场招聘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