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京明年中考1月14日网报 9类无本市户口考生可报考

2012-12-24 15:49:27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3年中考网上报名将于明年1月14日启动,无本市户口考生报考政策不变,9类无本市户口的中考生可报考。

报名分两个时段:1月14日8时30分至25日17时,2月25日8时30分至3月8日17时。报名由各区县安排。往届生和外省市回京考生报名可直接向户籍所在区县咨询。有本市正式户口的应届初三学生和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5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均可报名、报考。

无本市户口的考生中,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台胞子女、博士后子女、随军子女等可凭相关证明,报名参加本市中考。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留意相关证件有效期。明年,博士后子女和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子女报考时须注意,这两类证件的有效期限已经从往年的5月底提前至3月底。

报名结束后,学校会下发报名复核单,考生和家长需签字确认。复核单不能涂改。如考生信息有误,可及时告知学校,由学校更改后再次打印,交给考生和家长签字确认。报名信息统一从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中提取。有报名资格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对基本信息进行录入和核对。(记者贾晓燕)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考生报考 中考 考生可 户口 网报

焦点图片

2012令人惊叹的地球卫星照

众物种同在一个世界 请呵护我们的朋友

《泰囧》最美人妖rose生活照曝光

图说2012之“忙人榜”

精彩热图

网友票选全国最丑雕塑 “章子怡沐浴像”上榜

清纯依旧奶茶MM近照曝光

记忆中的故事!

金喜善少女时代剧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