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电影《泰囧》,收获的不仅仅是搞笑

2012-12-24 14:43:28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截至23日零时,《泰囧》票房已接近5.5亿,该片很有可能超过《画皮2》创华语最高票房纪录。目前《泰囧》排片仍高居首位占总量34.59%。

《泰囧》的收视狂潮缘于观众的买账,很多观众在观影之后,大呼过瘾,认为此片很搞笑,很无厘头。然而,笔者认为,《泰囧》,收获的不应仅仅是搞笑。

事业和家庭的平衡。影片一开始,就是男主角因忙于事业忽略家庭,导致婚姻即将破裂。虽然经历种种男主角幡然醒悟还是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形象课。事业和家庭并不是鱼和熊掌的关系,两者可以得兼。男人拼事业的同时,对于家庭爱的倾注也是不可少的,要做事业上的强人,更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忙碌中对妻子的嘘寒问暖,出差中给孩子的别样礼物,都是浓浓爱意的表现。

友情的珍贵。两个旅途中的人,因种种原因结伴而行,经过一连串的误会,轻视,最后两个人都认识到了这份友情的珍贵。在人们生活中,友情是存在于亲情,爱情之外的又一种必不可少的感情,朋友给予我们的爱与关怀,人生路上温暖心灵,弥足珍贵。片中插曲《我要和你在一起》,唱出了友情的坚守和可贵。

看喜剧片,在开心高兴之余,过后静下心来,回味片中交给你的人生道理,必将成为自己的人生旅途保驾护航,毕竟电影等艺术是来源于生活由高于生活的。想起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的一句口头禅:“笑过之后,您得到的,那就是您的了”。笔者希望《泰囧》带给您的不仅仅是搞笑。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泰囧 电影 观众 片中 男主角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探秘美丽空姐航班起飞前的准备工作

西安一工人横遭钢筋穿颅 救治18天侥幸生还

云南看电视解闷熊猫情绪恢复 游客拍其卖萌照

多国联演精彩场面:陆战队登船解救人质

精彩热图

云南到北京的万里接力:救护独龙族烧伤女孩

罕见沙尘天气侵袭新疆库尔勒 部分学校放假

天安门广场五一花坛布置基本完毕

沈阳一对男女在疾驰出租车窗上玩自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