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免签72小时 带您玩转北京城

2012-12-13 20:06: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前门步行街上走一会儿就该拐到鲜鱼口了。在这条老巷子里你能尝到各式各样的中国名小吃,有些可能味道还有点怪。要是不想冒险的话,都一处的烧麦是不错的选择——它可是中国的国家非物质遗产。

前门步行街上还有两家北京烤鸭老字号。

全聚德是中国最大的北京烤鸭连锁店。它1864年就开始营业了,地点就在前门。另外一家是便宜坊,它的历史更长。便宜坊1416年开张,专门做焖炉烤鸭。

前门还有北京最好的几家西餐厅。M餐厅就是一家,它在前门大街北口,屋顶凉台正对着这天安门。

美领馆的旧址,前门23号也是个好地方。这儿现在是布鲁宫法餐厅和三乐意大利餐厅的位置。布鲁宫法餐厅的创建人是米其林三星的获得者,而三乐的创始者有两个星。

鼓楼/后海

过去,因为鼓楼能报时,那儿是人们生活的中心。

北京的鼓楼早在忽必烈的时代就建起来了。从1272年开始,它就是官方的报时工具。一直到1924年,清朝最后的皇帝离开紫禁城,西洋时钟才成了北京人计时的仪器。

不过,鼓楼现在发挥着别的作用。登上鼓楼最高层,你就能看到许许多多的胡同,平房和四合院。只消花一点点钱,你还能自己敲鼓。

鼓楼周边还是年轻人的集散地。那儿有潮流小店,时兴的餐厅、咖啡馆和拉阔演出场地。而且,在鼓楼附近的外国人都是一口北京腔。

到过鼓楼附近的显贵不少,美国副总统拜登去年8月就在姚记炒肝吃过包子。

鼓楼就是了解真正的老北京到底怎么过日子的地方。到了那儿就别点可乐了,喝碗豆汁吧。

如果你逛到了鼓楼东大街旁边的南锣鼓巷,别错过文宇奶酪,那儿北京风味的双皮奶很不错。要找文宇奶酪?门口排了一溜儿长队的就是。

鼓楼到后海也就一小截路。后海边的夜生活出名得丰富,但它本身也是不容错过的景点。到了后海,夏天应该划船,冬天就该溜冰。

要看后海的全景,最好的选择是在庆云楼三层找个位置坐下。庆云楼既有法式越南菜,又有中国鲁菜。古色古香,气氛绝佳。

老实说,后海边上酒吧很多,问题在于,它们看上去都一摸一样。

要找有点性格的地方,还是回鼓楼吧。道观改建而成的杂家就很有意思,那儿有原创音乐表演,长长的酒单和好味道的手工饺子。

编辑: 马原 标签: 外国旅客 北京 免签 72小时

焦点图片

沪女服务员遭劫持被救

揭秘古墓中的神秘机关暗器

越南男人为何爱戴绿帽子?

揭秘残损人民币销毁全过程

精彩热图

老照片记录日本兽性

丑女变靓妹!韩国整容节目爆红

90后古装小美女荧屏PK

看完绝对惊呼的超级恶搞照